close

自從上次勞動節放了三天假...

來到台南回味以前的小吃後,一直想找個機會再去台南...

正好,10月10日國慶日放了三天假...

本來一直想說要去哪裡玩,畢竟三天都待在家也太宅了...

去別的地方,又沒有落角的地方...

想來想去,還是去台南好了,有得住又有得再次去尋找那些吃過跟沒吃過的美食...

本來以為高鐵票會有早鳥票,但是...

雖然有是有,但是早鳥的時間幾乎都是離峰的時間...

兩趟都搭高鐵又覺得好貴...所以只好去的時候搭客運去...反正又不趕...

回到新竹的時候再搭高鐵就好了...

10/8當天,因為搭的是早上7點40分的車...同事說她覺得應該會塞車...

印象中...連續假日,似乎真的是比較容易塞車...

所以一直很緊張12點前不知道能不能到台南...

因為在台南的親戚說要請我去吃飯...訂了12點半的位置!!

結果沒想到出奇的順暢...中途只有小小的塞了一下下...

7點40分出發,三個小時多一點點後...我就下車了!!倒還滿快的...

到了親戚家,整理了行李後,就等著要去吃飯了...

親戚這次請吃飯的地方,是之前也有去吃過的麻辣鍋...

2、300元吃到飽的消費,在台南似乎是很受歡迎...很多學生是真的...

不過吃飽後卻是讓我肚子飽到一個很想直接用走的回親戚家!!

回到家稍做休息後,決定出去外面走走...

親戚問我說要去哪裡,我想了想...因為隔天還要去三地門...

第三天要去市區吃吃喝喝買買,所以先來去安平好了...

在去安平之前,我先到了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逛了一下= ="

順便消化一下中午吃太飽的肚子!!...

之後才到安平去,在去安平的路上,看到了"同記安平豆花"...

本來想去吃的,但是實在是有夠多人的,所以就放棄了...

轉向旁邊也算小有名氣的「茂記黑豆花」

  

這次點的,當然是店內招牌的黑豆花,口味的話則是檸檬加珍珠...

首先...單吃豆花的口感是滿綿密的,可以吃的出有滿滿的豆香味...

珍珠的部分雖然小顆,但是吃起來也滿Q的...

但是缺點就是那個糖水...太甜了!

因為我點的是有加檸檬汁,所以可以很名顯的吃出來那個糖水是又甜又酸...

就好像是你想喝檸檬汁,卻因為怕酸而加了很多的糖= ="

我想,如果沒有加檸檬的話,可能會爆甜!!...

吃玩豆花後,就繼續騎車前往安平附近還算滿有名的景點...「安平港濱歷史公園」

  

這座公園是2005、2006年台灣燈會的舉辦地點,剛好是雞、狗年...

後面的那一座呢,正是2005年雞年的主燈"鳳鳴玉山"...

近照如下...

  

這座主燈,也是個人認為自2005年看燈會以來,藝術性最高的一座主燈...

不像其他的主燈都是將生肖很直接的表達出來...

不過經過時間及氣候的摧殘...看的出來已經有一些掉漆跟脫落了...

順著港濱公園一直走,就可以走到另一個地標,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"林默娘公園"

  

之所以叫林默娘公園,可想而知的,就是因為有這座巨大的林默娘像...

也因為林默娘公園就位在安平港的附近,似乎也象徵著林默娘守護著這些出海工作的「討海人」...

在從林默娘公園走回去主燈區要回去騎車的路上,看到了一個很有趣的東西...

  

哈!!其實就是租給小朋友玩的一個很有趣的車子罷了...

只是因為從來沒看過有這樣的玩具,所以覺得很有趣...

也覺得台灣人真是很有生意的頭腦!!哈...

回到家之後,休息了一下...沒想到親戚滿早就開始準備晚餐...

>"<中午吃的都還沒消化完的說...

但是又不好意思,所以還是吃了一些...

吃飽後就到親戚家附近的台南誠品走一走...消化一下!

原本以為飽到吃不下的我,決定今天先不要去吃我夢想中的千層蛋糕...

但是在逛完誠品之後...評估了我的肚子,似乎還可以裝的下一塊蛋糕

所以還是去吃了...哈哈哈!!

  

這家蛋糕是大四的時候在地球村上課時,日文老師特別推見的千層蛋糕...

第一次去吃的時候,驚為天人...徹底了愛上了這個網路上人稱「千層蛋糕界的LV」...

至於為什麼是LV...當然囉!!就是因為他的價格

這次我點的是栗子千層,這一小片...竟然要價NT$160元!!

整個貴到一個離譜,但是卻可以讓那麼多人為之瘋狂...哈!

它是由法式蛋皮可麗餅,加上特製鮮奶油,一層一層的疊上去的...

切的時候,可以很清楚的感覺有很多層次...

吃的時候就更不用說了,蛋皮的香,加上那個不甜不膩奶油...

整個只有一個讚字可以形容...吃的出它的層次感!!

上面的栗子泥單吃會有一點點甜,但是跟下面的蛋糕體一起吃...

整個就融合在一起,甜度也沒那麼高了...

這家蛋糕也是我回台南遊玩的時候,不論如何一定要買來吃的一家店!!^^

吃完後就慢慢的走回家去準備洗澡休息了...

就這樣結束了飽到不行的第一天了...

 

 

未完待續...(PART2預告:體驗原住民文化三地門一日遊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ubjqs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